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10/09/14~雨天 :第一天到达有机农场


 
       早上九点多与世迎出门去新山, 途中在关卡分道扬镳。十一点多,我一人到 Larkin Bus Station 搭十一点半的巴士。一点多到了居銮,就遇到一个大叔说前面那辆巴士是去Kahang.我得知司机说五分钟就走,二话不说就买票上车,并叫他到了指定的路口帮忙叫我下车。等着开车期间,就看到不远处的咖啡店,才想起午餐还没吃的说...
       一路上,下着大雨,巴士司机很喜欢开快车,一直想要超越前面的车,我心里也跟着担心起来,开始求告上帝让我一路平安到达目的地。因为快速驾车, 司机来不及 ,超过一小段路才停车。我下车时,他不好意思问我有雨伞吗?我就说没有,他就‘唉呀'一声,我说不用紧。一下车,看到完全没有巴士亭可以避雨,还好只是小雨,本想拿起电话,忽然一辆车驶来,把路上的积水贱到我身。我顿了一下,就快快打给Mr.Tam托人来载我。
       当我走到路口,看到很大的告示牌就忍不住拍了几张相片。后来,我看到接我的人还没来就拉着行李慢慢走进去。迎面来了一辆白色的车,我就自然而然让路给它。它缓慢地驾到我身边问我是来做义工吗?我就说是,他就叫我快上车,我没办法就直接拿着行李坐后座。心想惨了,不知他会介意吗?反而他还很自然自我介绍—志伟,并问我怎么称呼,我决定在华人居多的传统农场地使用中文名字,并回答他我叫莉莉。
      当到达里面农场时,我被水上的屋子迷住了,Mr Tam看到我就跟我打一声招呼,跟我讲几句话。里面的人看到我就问是义工吗?我说是,有一个叫阿行(Ah Sing)就帮我注册,他跟我说目前只有我一个义工,有几个义工上个星期刚离开了。老实说我有点失望,后来觉得还好啦!然后,Ah Sing带我去义工房,并交代我一些细节…
      义工房有三间,床位共有12个,我选了最里面那间,因觉得有小柜子可以放东西,比较方便。老实说设备还真的不是很齐全,日常用品缺少不说,洗衣粉也要自己带,除非用清水洗咯!厨房感觉很久没人使用,大家都是去大众厨房用膳。洗刷完毕,我就出去走走,拍拍照… 还与 Mr Tam聊天,他跟我说他的养鱼心得,种稻十多年的事迹…
       晚餐时,很意外,原来大家不是一起吃,谁饿谁就先吃,大家不分先后,也没什么机会可以坐在一起吃。第一天没有做到什么事情,晚餐后就回房间了…

2 comments:

  1. how much the bus ticket? never stated... from larkin-kluang & kluang-kahang... how long is the journey? never stat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Xue Mei know better than me, the both transport no over RM 15, you can know more detail in website and it's faceboo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