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15/09/14~晴天 :用鱼料喂鸭


       “knock~knock” 我忽然被惊醒,发现自己竟然睡到八点,还麻烦玉茹来扣门叫我起床。后来看到八通 miss call, 原来是 Ah Sing 打给我。快快吃完早餐后,我就帮忙削马铃薯皮,切水果等厨房工作。
午餐后,没有休息地直接去帮忙 Pinky,玉茹打理房间,我动作很慢,不知为何提不起劲。完了后,Pinky叫我拿了东西先离开,然后可以去休息咯!哪里懂进了厨房喝了水,越南妹就叫我帮她擦干净碗碟。我就跟她说给我休息一下,因为刚打扫房间回来而已,她就不情愿说好。后来我跑去剪叶子去喂兔子,在兔子屋里发现一种很奇怪恶心的东西被爬满蚂蚁,我看了几秒钟才看清楚那是小兔宝宝,它已经死了,我再找其他地方,发现还有两只,就快去叫其他员工帮忙。志伟刚好在柜台,他就帮我,并会并告诉我他的养兔经验。后来他把死去的兔子丢到金龙鱼当食物o_O
       Ah Sing 看到我走过来就问我有空吗?我就当着越南妹说她要求叫我帮她,Ah Sing就说 OK 你忙你的。我就追问他什么事,他说没什么,只是叫我去拉竹筏,当时太阳蛮晒的,我问他傍晚可以吗?他说来不及,不用紧反正你很慢,我看我自己来好了… 后来我就继续厨房工作, 然后我就清洗公共洗碗的地方。
       我到差不多五点就跑去喂鱼,然后才跑去义工房找玉茹与小孩子,发觉不用我陪他们玩 game就去冲凉。六点就去吃晚餐,看到他们还没好,就与老板聊天,并拍了一些夕阳美照。后来又看到老板拿着鱼料喂鱼跟鸭,就跑去跟老板拿鱼料帮他喂。原来老板的目的不是喂鱼,而是要鸭子下水跟鱼一起“游玩”。后来我自己一个人快手喂鱼跟鸭,引鸭子下水就猛拍照,感觉很不错。
       晚餐后,宇哲忽然跟我说要跟去森林,我没办法只好跟去(本来不想去,因为没有下雨所以荧光聚不是很强。)
后来我跟 Ah Sing 说我会顾着宇哲去森林,哪里懂他反对说他不可以去,怕有危险,即使我会看顾他也不可以, 以为有客人,不可让他觉得每次可以跟好像理所当然的。不过问了 Pinky 后,她就说去了,听到我会看着他,她也比较放心。哪里懂我们一班人在森林外面等好一阵子,看到他们出来后,本来要躲一下,不要让 Ah Sing 看到我们,可是动作也不能太明显,还是被他发现。Ah Sing 就跟 玉茹说他跟她,叫我带着宇哲跟着志伟帮忙看后面,宇哲明显地很不开心。
       Ah Sing回来后就跟我解释,有些东西一定要有 system , 要顾后果,不是随便说可以就去做,如果发生什么事情,是谁负责?除非孩子的妈妈一起去,不然就不要出面帮忙,如果发生什么事,是当事人自己负责的。我就连说明白,知道以后该怎么做才是妥当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