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20/09/14~雨天:我们自己下厨


       今天一早上忙不停,因为马来女同事与越南妹都没来,变成我们都要分配帮忙厨房的工作,我这个义工身份就一直在厨房帮忙 阿明哥。
       我吃好午餐后,就帮忙收拾收尾的后续之后就交给阿明哥咯!自己就去找 Pinky, 半路看到Ah Sing, 他叫我去学习做搅米,把米谷与米粒分开。大概要操作机器四次,才会生产出米粒。傍晚,玉茹看到没有顾客来了,看到阿明哥说晚上要出去,又要帮我们预备晚餐。就提到我们可以自己解决晚餐,你弄好东西就可以走了。阿明哥听了高兴就说好。
       五点时分,我们三个女生就开始预备晚餐, 本来说好我们一人预备一份,后来觉得三份太少了,因为有七个大人,一个小孩。我就说要煮鸡翅膀,后来想一下觉得做炸鸡比较简单,就先抹了盐下去,可是找不到粉,只好把鸡翅膀剁三段,炒姜葱鸡。刚好碰到 Pinky 要煮她的食材,我就叫志伟帮我开外面的火,志伟就说好,听到我要煮姜葱鸡就帮忙煮了。后来还教我煮,可是我已经抹盐了,他就帮忙综合味道让它不会太咸了。当知道一些马来人还没吃,就问还要加菜吗?因为只有四道,就提到后园有空心菜,我就复合说你去采,我帮忙看火。然后就叫后面 aunt ,uncle 帮忙,然后自己也去帮忙采菜。采完菜回来,就让 aunt 去洗,自己切蒜头整备给志伟煮。过后,还帮忙洗锅,感觉到我们还蛮默契的。哈哈…
       我们七个大人,一个小孩预备了三菜一肉一汤,吃得不亦乐乎。后来 Ah Sing把剩下的食物给巴格达与 Yanto 吃。
       晚上我们三个女生在卡拉OK时,觉得蛮开心的,忽然有顾客到,却被打住。我们就收拾,然后回房。

2 comments:

  1. you are really writing DIARY!!! and even you labelled it under 'ri ji' OMG!!! #m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re la.. 在那两个星期, 我是最勤劳的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