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11/09/14~雨天 :开始第一天的工作


       一早就赖床,还弄错早餐时间,八点到厨房吃早餐时,Ah Sing就跟我说七点半才是吃早餐,八点是开始工作时间,我就非常不好意思,快快吃完就去找 Ah Sing. 他给我一艘 gayak, 叫我去把漂在远处的竹筏与小船都拉回来,顺便可以看看风景。我也很热意,后来因没涂防晒霜,膝盖与手腕都被晒伤了,不过还好太阳不是很猛。早上我拉了六条竹筏,一艘小船,来回两到四次。不过还有些还没拉完,就到了吃午餐时间两个小时,我以为下午就可以继续,把草帽放在小船上,就先回房冲凉,涂防晒霜。后来吃了午餐时,忽然下大雨,就无法继续早上的工作就帮忙一个全职员工,单亲妈妈—Pinky做 pandan leaf rose。做完后,就与其他员工帮忙厨师,Ah Ming 拿饭菜给三组人,共29人的膳食。晚餐时,让我有点意外,因为顾客有鱼有菜,都好几样;可是我们员工的膳食只有马铃薯与青菜,还不够吃,志伟与 Ah Sing都没吃到,就说不吃晚餐了,我的饭还剩一点就吃不下了,其他人好像也没什么吃饱吧!(不清楚)Ah Ming跟我说有时煮了,也是没吃完,就丢掉。后来正式放工,回房梳洗…
       八点时分,志伟与一个 印尼地震仔带着十个读医学的大学生去森林看萤火虫,我也跟去凑热闹。大家拿着手电筒走了一段路,才走进森林,一直到里面的一棵大树下。志伟叫我们关了手电筒,闭上眼睛一分钟,才睁开眼睛。然后我们发现,我们四周围充满了荧光的物体。原来细菌在凋谢,飘落在地上枯叶进行分解,引发出夜光。如果干枝等会腐化的物类在有化学物的成份之下,就完全看不到荧光物。当下雨过后,晚上就更容易看到细菌分解而产生荧光的物体。而通常白天没有下雨的话,晚上就很难看到,因没有水份的滋润,就很难发出夜光的景色。如果在大自然界无法看到如此的景象,就代表那个地方已经被化学物污染了。忽然满地的夜光让我想起了 Avarta的森林一幕,也是到处充满了荧光,虽然戏里的不是真的,可是实际上我也以为是导演所设计的一幕。如果导演或者编剧是有人知道大自然这样的特点,就把它搬到荧幕,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