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12/09/14~雨天:觉得今天不像星期五


       早上帮忙 Pinky 喂养兔子,剩下一只孤零零的兔子也不愿与其他四只兔子在一起享用美食,情愿自己一人吃(它的伙伴在我到的那天刚死去,听说不小心掉进水里,冷死了…) 它们看到我就赶上来吃我带来的叶子。还有两只很顽劣,所以被放生在“小岛”。
       之后,我跟着志伟带着14 团人去稻农走一圈,与当中的人交谈才知是新加坡圣公会的成团。志伟边走边跟他们讲解经过所看到的植物与功效,还带他们去储藏室,看制作稻米的传统机器。之后还去看荷花池,稻田在远处,所以没过去;还看养鱼池, 还有肥沃的土壤,只有特殊植物,田螺,并存有铁质的成份在里面。
       大家回来后,成团的人大部分就去划船,我就继续做 pandan rose。中午时分,我自己跑去剪叶子给兔子吃。因为它们要靠旅客给他们东西吃,有时是饿肚子在找食物吃时给旅客欣赏的,所以让我感觉到特别怜爱它们。下午,我自动帮志伟去采要卖给顾客的椰子,我们采了一阵子,志伟就剥了一粒给我吃,我当场有点惊喜喝着椰水。他很快剥给自己喝,Ah Sing也是一下子喝完了。我看到一个马来人用椰壳弄个小汤匙食用椰肉,感到很稀奇。志伟也弄一个给我吃,心里又再次意外加惊喜吃着,心想这就是我喜欢吃的 'local'美食。
       后来我继续弄 pandan rose,并以三支,六支捆绑一束束的玫瑰花。Pinky 让我用英文报包着,感觉变成小手花了,可爱极了。Mr. Tam意外发现我用他们所栽种的 vine来绑小手花。
(注:我发觉来到农场两天,我的如厕时间顺很多… 谢谢Ah Ming 煮的健康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